五月天

五月了,忽晴忽雨的日子隨之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為期半年的酷熱。不知道地球還能禁得起人類使用多久?只知道在過去一年自己老化得有多嚴重。

明明知道世間唯一真實不變的,就是終將踏進墳墓。卻很難模擬自己將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老朽的事實。

遠眺一○一大樓,再轉頭望向閃爍的摩天輪。這城市無視云云眾生的悲歡離合,仍持續不停地一直向前奔騰。

到底每天在忙啥?

生命既是這般地渺小不堪,那兒來的這麼多煩憂好掛心呢?或年輕或老,留得住亦或留不住地,其實不過在一口一口地吐納之間啊!

一小時前,心煩意亂得緊,彷彿隨著熱氣躁動不安著。隨著鍵盤敲打,胡言亂語地回了幾封信,也拼湊了這一堆文字……

這漫漫長夏,終究會過去。

就在一次次的煩躁與重新得力間。

今天路經陽明山腳,從外雙溪到芝玉路一段,一邊聽著草山春暉的主題曲,感覺很舒服。願每一個生命都能找到一段自己喜歡的小徑,讓渺小的人生擁有屬於自己的記憶。

對了,今年暑假,除了出國走走外,應該會天天往草山跑。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