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

跨過中山堂前廣場,有間簡餐店,店名就叫「一間」。

因長年於附近接案,有好一陣子,都與承辦同仁在此聚餐。

總被伙伴當作上賓招待的心理師,既可天馬行空無所不聊,結帳時又只需說聲「謝謝」即可。

對當年行程滿檔的身心來說,在「一間」的時光,是很美好的小確幸。

天下宴席無不散,儘管我仍偶爾到中山堂附近接案,但同桌飯友不再,也就不常踏進「一間」。

今天剛好有機會再訪「一間」,便一人入座。

這是間很有意思的小餐館,客人平均年齡大概超過六十五(八十幾的老先生老婆婆也很常見)。

而且用餐時間幾乎天天爆滿。

每回踏入,就有走入時光隧道之感。

這邊的老人以外省掛居多,稍稍側耳凝神,就有「當年隨部隊來台」的故事可聽。

「我媽帶著我來台灣找我爸,偏偏部隊移防,沒找著。然後就帶著我這個『拖油瓶』…」

店員也很有意思,因為多是熟客,所以很懂得在一點過後的空檔片刻跟客人聊兩句。

今天看我湯喝完,趁著主餐沒上前問我:還要一碗嗎?

故人情誼

顧客故事

還有店員的敏銳心思

走出「一間」,漫步在中山堂前廣場,心理師不止餵飽了五臟廟,連心靈都覺能量滿滿。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