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笑容

是否曾付出一切,只為搏君一笑?

這讓我想到周幽王為了褒姒一笑,寧願燃烽火失信諸侯。

世間就是這麼有意思,不停順著對方的意,對方好不容易笑了。

但如果下回沒有更大程度的讓步,那麼就算仍向對方示好,就是不見對方笑容。

常言人際溝通是門不簡單的學問,然若明白大腦結構,就會清楚人跟人之間有時乾脆不溝通,才讓彼此不至於因爭執不下而永遠斷交。

換言之,寧願得不著對方的笑容肯定,反倒專注穩住自己大腦,才是人際溝通的基本功。

當然事後可以想想自己還能怎麼做才有所進步,但往往一不留神,就又掉進追逐對方笑容的老戲碼。

別忘了,有時對方不止不給笑容,還會補上幾句批評指教… 而這往往就是情緒破功之所在啊!

還有還有,一旦陷入不停追求對方一笑而遲不可得的煉獄中,可是會讓腦子感覺自己情何以堪…於是換位仇視對方就變得十分合理,不自覺間,恰成內在魔性蠢動之日。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