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孩子的分離焦慮?–親子教養系列02(音頻)

孩子的分離焦慮需要家長穩定的陪伴

當孩子上小學還是經常說不想上學想待在家跟媽媽在一起,但其實孩子在學校學習沒問題,也有好朋友可以一起玩耍,總是開開心心的放學,但是早上在上學時,又會重複哭哭啼啼不想上學的戲碼,這也是一種分離焦慮嗎?

當孩子容易產生分離焦慮,表示孩子是想得多的孩子,一般來說正常的情況下,孩子對於父母的依賴感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減少,相對同儕的需求會增加,不過有些孩子會兩者都想擁有,所以在和父母分離時產生的情緒性的反應是表達自己的需求,這樣的行為也會讓父母感受被需要的滿足。當有此情緒的產生,父母親可以掌握幾個原則,首先讓自己的心底定,讓孩子適度的釋放能量(哭泣),設下自己的底線,最重要的是父母的原則要一致,穩定適度的陪伴,才能伴著孩子漸漸脫離分離焦慮的情緒。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