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媽媽離婚時?–親子教養系列03(音頻)

當爸爸媽媽離婚時,要如何跟孩子說明家庭關係的改變?需要注意什麼呢?

父母親在面對離婚課題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心理調適與生活的改變對孩子造成的影響。要跟孩子談論父母離婚事件難以開口卻又必須的課題。

這攸關父母親不同的人生觀,成熟的父母是能夠理解生命中與家裡裏一定會有挫折,必須先承認與面對自己狀況不好,不需要刻意假裝自己很好。

孩子在家裡一定能觀察出其中不對勁的地方。父母親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下討論生命中總會有許多變與不變的情況,通常孩子的情緒在3-6個月會漸漸適應,如果父母親不放心也可以請學校輔導老師或是導師在學校觀察,畢竟父母分離對於孩子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改變,若經歷了3-6個月後還是造成睡眠、飲食或是情緒的困擾,就需要藉由專業的介入來協助孩子,陪著孩子慢慢地讓自然的傷口結痂。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