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有問題嗎? –親子教養系列05(音頻)

如果老師希望父母帶孩子檢定是否過動或尋求心理諮商,父母要如何跟孩子溝通?孩子是否會被貼標籤?會不會有自我否定的問題產生?

當然如果老師告知是資優請家長帶去鑑定,家長一定迫不及待想知道是哪一方面的天才,但如果老師通知是孩子太調皮或孩子都不說話…當老師在學校教學遇到困擾,他 又期待在學校以外可以跟家長聯絡,在這樣的前提下家長心情一定是沉重、負面的。

家長要帶去機構鑑定時孩子也有可能會抗拒,這都是很正常的。老師曾經在小心肝大爆龍一書中曾提出這是常見問題的其中之一,指標可以從孩子褓姆期開始到幼稚園、低年級中年級到高年級,若有三位老師告知有孩子有狀況時,建議家長可以請專業介入了解。

若孩子還沒蒐集到三位老師時,有可能僅是孩子與老師不合,這時我們可以跟孩子溝通,幫孩子把困境說出來,避免孩子在過程中受到太大的傷害。而面對老師,我們可以用同理了解的方式,告訴老師辛苦安老師的心。也希望孩子家長與老師可以一起共好。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