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怎麼辦? –親子教養系列06(音頻)

當孩子跟同學們吵架,或在班上有了小圈圈而被排擠,家長需要適時的介入嗎?要如何引導孩子呢?

孩子從小到大甚至將來結婚,孩子總有一天會面臨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或人際之間的衝突。所以當我們的孩子在小學時候遇到了人際關係的問題,家長可以對自己說,孩子終於有機會修練人際關係這項課題。這樣的提醒可以讓家長先穩住自己的心,即便是要介入也比較會冷靜。

人際關係向來就是人生當中最難的功課,因此接下來家長可以跟孩子討論,幫孩子說出他心裏的困難與糾結,在甜甜圈的理論下,為孩子說出他的本意,接下來家長亦可以用本身的經驗和孩子分享,甚至引導孩子讓她說出找出自己的方法,即使孩子說出來的不是最好的方法,爸爸媽媽也不要急著糾正他,這都是在學習人際關係的一種過程。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