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談戀愛怎麼辦? –親子教養系列07(音頻)

哇,小學生談戀愛?父母要怎麼面對呢?

如果孩子告訴家長我戀愛了,家長可以怎麼做呢?K老師建議,家長可以先看看現在是民國幾年,戀愛在不同時空背景會有不同的解讀,另外就是大腦結構的理性和感性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從多管道的說法,現在孩子談戀愛的機率比過往來說是多很多。理性腦與情緒腦的交叉影響下,在家長的反對之下,孩子就容易化明為暗,而戀愛在化明為暗的情況下,是最容易出狀況的。

所以某個程度上,我們儘量讓孩子可以有多一些的忙碌,那小學生的戀愛經驗也就會是體驗深刻一些些的友誼。在臨床的經驗下發現,情緒腦在3-6個月後會開始有些煩躁,甚至開始有分手的想法。在這樣的過程中期待家長有著開放的心態,讓孩子有更多的事情忙,有時談戀愛也是人際關係能力的養成。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