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7|練到成為反射動作《以聆聽陪伴無聲吶喊青少年系列7/26》

嘖嘖募資平台「以聆聽陪伴無聲吶喊青少年」系列第7集,感謝119位天使贊助人

本集主題:練到成為反射動作

全平台收聽連結:https://solink.soundon.fm/心理自聊師

聽眾來信✉️提問:

在小孩房間看到寫著厭世語句的字條,心中為之一驚!

聽了K老師節目,想運用老師傳授的心法來面對家裡的青少年,連筆記都抄好了,可是,只要看到小孩的厭世臉,怒氣一來,瞬間破功,什麼都忘光光,怎麼辦?

K老師提供「3招」

練習+練習+練習,說穿了只有一招,按照「性格心理學」的說法,一直練,練到內化成為反射動作,就對了!

第一階段:反覆聆聽讓頭腦吸收
第二階段:反覆演練直到熟練
第三階段:成為反射動作

⏰K老師期中考

第一題:一直很貼心的女兒,前一陣子開始以身體不舒服為理由拒學,後來雖然答應要上學,可是臨時又告訴媽媽,身體真的不舒服,請問媽媽該怎麼回答?

第二題:已經輟學的高二生,爸爸答應他可以不讀書,可是必須賺錢養活自己,他也真的用爸媽不清楚的方式賺到錢,轉手就拿薪水與壓歲錢買大電視,幫房間升級視聽娛樂系統,爸爸罵他不懂得珍惜金錢,他大吼一聲跑出家,徹夜未歸,媽媽想調停,該傳什麼簡訊?

請在臉書留下你的回答,K老師會將答案公佈於近日推出的「自聊百集感恩會」

#聽得懂但做不到怎麼辦
#嘖嘖
#用聆聽陪伴無聲吶喊青少年

如果你喜歡我們節目,可以在podcast幫我們留個五星評價與聽後推薦,謝謝!

歡迎贊助抖內+留言鼓勵,支持團隊持續創作 https://bit.ly/2XDmy0X

《心理自聊師》Facebook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oldstar.mrk

也可以寫信給我們,回饋您的想法與意見:email to : goldstar.mrk@gmail.com

還有還有!
本集K老師提到的未來Family週刊報導: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weekly/index/110/1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