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旅行,新的里程

原本訂好出國的日子,因故取消。
不甘心得繼續工作的我,突然靈光乍現:誰說不出國就不能有旅行的感覺?

決定來個自我救贖:把表訂出國的十天,都抱著「出國」的心情來過!當晚,便殺去賣場,買了幾顆葡萄柚跟甜橙,還抓了包進口蘿蔓心。開玩笑,既然在國外旅行,早餐當然要有五星級的水準。

將鬧鐘刻意調早了一個小時,畢竟出國在外時,可是一刻都不想浪費。大清早就三步併兩步地進廚房現榨了杯果汁,再撥了幾片蘿蔓心,挑個近窗口的角落(可以望見花或樹就更優),再順手把電視頻道鎖定CNN,畢竟人在「國外」嘛!

開車的路上也不能馬虎,因為出國旅行時總是張大了眼睛,彷彿處處都是錯過就不復得的風景!今天台北的天空很亮很亮,雲不多,但一小朵一小朵地高掛著。連路旁的小葉攬仁也彷彿伸手跟我揮手。令我更讚嘆的是,原來只需望向遠方,就看得到陽明山頭正隨著光影而有青綠的變化呢!

到了排定的講課地點,當然也不能只當一成不變的上課機器。有人說:旅行就是到該景點逛逛後,順便道再見的,因為一生中可不一定會再來造訪。所以我刻意先好奇地在該機構的週圍晃晃,看看附近有什麼特別的小吃?就算走進講堂,也會特別問問這兒的歷史,更煞有其事地拍張相片證明到此一遊。

奔波一天後,回「旅館」第一件事可不能鑽進電腦或電視,而是要先好好沖個澡,然後看要不要來個桑拿或是腳底按摩。當然,倒一小杯紅酒是一定要地!

晚上休息前也沒閒著發呆。我認真地拿起大台北地圖,把今天走過的路線給圈了出來,順便寫段心得札記,連同照片一起上傳獻寶。然後翻翻明天的行程,邊聽著ICRT,慢慢讓自己放鬆地進入夢鄉。

如此在「國外」旅行個幾天下來可是會累,但因深知這一切都十分難得,所以一刻也不想錯過。

「外在的環境既改變不了,那只好改變自己面對的心態。」

在用「心」旅行的同時,竟得到這樣寶貴的啟示,更替自己生命開啟了另一段新的里程。

心動了嗎?您也不妨試試。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