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和孩子手機的拔河–親子教養系列04(音頻)

現在的孩子幾乎人手一機可通話、打卡、聊天,幾乎成為社交活動的一環,父母若不願意讓孩子使用手機,要如何面對孩子的要求呢?

熱愛使用手機是因為裡面有太多有趣的東西、訊息而且可以跟其他人之間的互動,同時滿足了許多人性的需求。所以家長想要對抗讓孩子永遠不碰手機勝算幾乎是零。心理學研究曾經有一項實驗,就是爸爸媽媽對孩子的熱愛和孩子對手機的熱愛,在電腦斷層中竟然不分勝負。

與其不斷與孩子拔河不讓他使用手機,或許我們可以在他還沒有沉迷之前,創造他在其他領域中可以沉迷的事情,如果種類變多,他就不會單一沉迷在手機裡。現在最大的麻煩是常常有許多家長都讓孩子只剩下手機和功課,而且在這麼多科裏的家長經常只會看到孩子較弱的科目,當我們一直挑選他最不樂意形成的熱愛時,結果反而讓他唯一最愛手機。增強孩子的第二與第三熱愛就需要行為改變技術,包括獎勵、懲罰、轉移都可以,讓孩子有多幾項選擇,他就不會沉迷於一個手機上。

優質內容,需要您來支持~~點擊我支持70885


---------------------------------------------
有您,才有七〇八八五
點擊成為70885贊助伙伴